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3-0009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1-30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工作动态】泊于镇召开2023年新春团拜暨收心动员会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节后,泊于镇迅速行动,吹响新年“集结号”,镇村干部迅速从“节日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激情推动新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升国旗振奋精神

128日上午,泊于镇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机关干部整齐列阵向国旗行注目礼,机关干部代表宣读新春献词,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仪式。

收心团拜转作风

129日上午,泊于镇召开2023年春节团拜暨收心动员会,向镇村干部送去镇党委政府的新春祝福,并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居及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参加,镇党委书记原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新修订的《2023年度村居干部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2023年度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城市社区干部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新修改的地方逐一进行解读,要求镇村干部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分工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镇党委书记原忠江认真分析解读了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区“1369”工作计划、全镇“1221”工作思路以及今年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落实落细全区‘四个年’各项目标任务”,就2023年考核及年终分配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镇村干部要正确处理九大关系,做好今年考核工作。

一是正确处理相对与绝对的关系。要用相对的心态来看事,没有绝对的公平,大家要互相理解,正确看待事情发展;要用绝对的付出来论事,统筹兼顾,推动村居工作运转;要用换位思考来想事,站在百姓角度找问题、想办法,站在镇党委政府角度考虑问题、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正确处理平时与年底的关系。要做到“群众工作无小事,功夫下在每一天”,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带领两委四职干部认真研究考核办法,从现在开始分秒必争,做好每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细化两委四职干部责任分工部署,真抓实干,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查漏补缺,每分必争,积小成大,通过“两委”会认真研究每月的考核通报,分析自身原因,找准落后点,将工作抓在平时。

三是正确处理晓事与干事的关系。要先晓事、再干事,认真把关,研究透彻考核办法,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争取最好效果;要带好头、共担事,村书记要带头干、真心实意的干,要善于选人用人,发挥好每个人的作用;要教干事、干成事,讲究方法策略,把方向、定思路、用好人。

四是正确处理责任与权利的关系。要做到责任与权力对等,坚持“责权利一致”原则,承担责任的大小与权力的大小紧密相关;要做到责任与利益挂钩,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困难;要做到奖惩相对分明,提高干事积极性。

五是正确处理情理与法纪的关系。要做到情理法相结合,按照规章程序办事;要做到当情理和法纪相违背时,情理服从法纪,做到遵纪守法,以理服人,不心存侥幸;要做到在法纪许可范围内可兼顾情理,处理事情讲究原则性、灵活性。

六是正确处理对上与对下的关系。要知上情、晓下情,把上下关系处理好,更好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到上下同心同向,统筹运用各方资源,一起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要做到上下统筹兼顾,看好门、管好人,找路子找方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做到上下用心善待,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群众,相互理解尊重,共同上下一心,将村居发展壮大。

七是正确处理现象与本质的关系。要透过现象看清本质,树立问题导向,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要抓住本质,对症下药,树立有解思维,深入群众解决问题;要有预判能力,防止破窗效应,学会平衡利弊。

八是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要坚持民主与集中是相互促进的,平衡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杜绝“一言堂”现象,用好“交换、比较、反复”辩证法,确保事情合理合情合法;要坚持民主是集中领导下的民主,有策略、有主心骨,通过村民自治缓解矛盾;要坚持集中是广泛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九是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认清当前、立足长远,认清当前主要矛盾问题和中心任务,保证细水长流;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引进人才、引进有利于村发展的项目,为泊于镇发展做贡献;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领会“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为村居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

新的一年

泊于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秉持“动如脱兔”的干劲、

“兔子蹬鹰”的拼劲、

“玉兔探月”的韧劲,

锚定目标、奋发图强、

克难奋进,勇争一流

努力推进“活力新城·魅力泊于”建设

开新局、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