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邻里互助点微光 与爱同行暖人心

“我想为社区内的老人们捐赠一些纸尿裤,想找你们帮帮忙。”近日,西苑街道蒿泊汇成社区接到一个特殊的“献爱心”电话,富安花园2号楼家钰旅馆为社区失能老人捐赠一批床上护理用品,希望尽绵薄之力帮助到邻里邻居。

为建造良好的邻里氛围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蒿泊汇成社区积极打造“家里人”志愿服务项目,协助增强邻里互助,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接到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联系社区内的失能老人,逐个电话慰问,将热心居民的心意告知。

纸尿裤、护理垫、拉拉裤、尿片甚至是一辆轮椅……承载着捐赠者满满的心意的爱心物资堆了满满一车立即被送到社区来。简单的寒暄与感谢后,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分队带着物资与新年祝福马不停蹄的送到失能老人家中。面对爱心物资与温暖的慰问,受赠居民十分感动,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还专门跑一趟,拿了这么多,别人够用吗?要是还有其他人需要多给他们一些吧。”高楼林立的时代,大家虽然互不相识,但在爱心传递中都希望温暖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自“家里人”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以来,许多热心居民、热心商户参与到邻里互助与爱心传递中,为买不到药的居民捐赠爱心药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送饭……蒿泊汇成社区始终致力于成为社区居民之间的枢纽,为社区居民、困难群体带来更多温暖和祝福,让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点点微光彰显社区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