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3-02-24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223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林武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经开区实际抓好落实,决不允许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区篇章。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1369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1+9+9”项目推进计划,落实落细“4个年”各项部署安排,推动政策资源向经济领域倾斜,加快建设中韩自贸区实体产业园、海工装备产业园、临港物流产业园、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都市新型精致产业园、泊于工业园六大专业特色园区,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搭好四梁八柱。要围绕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逐个问题打开分析、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外资外贸等各项工作开门红、开门稳。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会议听取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议定:由经济发展局牵头负责,做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月度、季度调度分析,发现问题、研判趋势,提前预警、及时调整,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林武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会议听取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