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930450631/2023-0032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3-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经开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3月15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红星美凯龙威海至尊MALL联合举办“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英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第四批“消费维权服务站”名单,并为获评单位授牌。李英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围绕树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向广大经营者、维权服务站、监管职能部门提出倡议。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发表感言,介绍了企业在经营发展、制度建设、消费者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消费者更加满意的消费环境。


经开区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自2021年“放心消费”活动创建以来,全区累计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85家,其中省级示范单位18家、市级示范单位7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30家,创建放心消费示范社区6个。全区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市场活力更加活跃,群众消费维权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是经开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活力、赋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响应“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号召,加快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放心消费”深化提升“十大行动”,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场等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曝光典型侵权案例、公示消费投诉处置信息、发布消费预警提示、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全区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优化了全区消费维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