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3-0035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3-19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崮山镇】图书馆“书香润童心”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章鱼先生卖雨伞》,在一个下雨天章鱼先生的小铺生意很是红火,老师带着小朋友们通过对动物们的仔细观察,分别找到了适合它们的雨伞,在不知不觉中认识了动物对应的颜色,同时还科普了其他知识,比如变色龙会变色、章鱼会喷墨汁等,小朋友们沉浸在章鱼先生的小铺中。

故事讲完,

小朋友们纷纷说

也要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雨伞

雨伞、画笔、颜料…

一切材料已准备就绪

在创作面前

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

自己动手搭配

颜料、调色、填色

一笔一画,一色一调

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
描绘在空白的雨伞上

勾勒出一把独一无二的雨伞

本期绘本活动,趣味盎然,让孩子们观察图片的细节,帮助孩子们认识动物和颜色,激发了儿童的想象力,也亲身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下一步,崮山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营造读书学习氛围,帮助孩子养成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