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市场开放度】经开区组团赴日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经开区与日本的交流合作,推进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3月28日至4月1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带领招商团队赴日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参加威海市在日本举办的威海(日本)投资环境说明会。这是近三年来经开区首次组团赴日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吹响了新一轮深化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冲锋号。

图片

3月30日下午,招商团队参加了在东京举办的中国威海(日本)投资环境说明会。经开区邀请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BEACON株式会社等多家日资机构和重点企业参会,借此机会逐一推介经开区营商环境及产业发展重点,达成多个合作意向。经开区中日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基地项目代表经开区成功签约。

图片

在日本期间,市委书记闫剑波参加了经开区和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烟草子公司泰宝美客株式会社的对接活动,与松田要辅常务执行董事进行了深入交流。闫剑波表示,作为日本行业领先的代表性企业,泰宝美客株式会社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综合实力,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技术和市场等方面优势,立足威海公司,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松田要辅表示,中国预制菜产业市场空间巨大,愿意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联系,做大做强威海公司,为威海发展贡献力量。

招商团队还考察了拥有97年历史的标签印刷行业隐形冠军企业OSP集团,参观了集团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并结合威海市相关产业现状,建议企业整合日本国内外资源,扩大威海工厂生产规模,积极打造中国北方有影响力的印刷制品生产基地。市工信局、商务局、外办等市直部门的领导参与了对接活动 。

在日本期间,招商团队还先后对接了金泽、龙原、吉仓等公司,推动相关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进程。

谈及此次日本“敲门招商”,王清介绍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经贸形势发展变化,我们只有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才能第一时间捕捉客商的真实需求,才能招引到好项目、大项目。”王清表示,通过此次赴日本招商,一方面搜集到大量第一手信息,及时掌握客商投资动向,同时也推动了在谈项目进展,储备了一批产业项目:“还是要多面对面交流,真切感受到外企的态度和需求,我们才能迅速应对,制定更加精准的招商策略。”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本次出访活动为有利契机,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加力提速招商工作,以现有重点日资企业和对日经贸企业为引领,不断加强同中日相关机构、协会和重点企业的联系走访,积极推动更多优质日资项目落户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