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网】山东威海经开区:“三位一体”云勘验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非常感谢你们的贴心指导,让我们不但少走弯路,还节约了不少成本!”经开区阿聪麻辣小龙虾馆李先生拿着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激动地说。近日,山东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中心接到李先生关于如何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咨询电话。在了解情况后,现场勘验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现场布局和需要的设施设备等信息一次性详细告知了李先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勘前指导,确保李先生全面了解勘验标准的关键点和餐饮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

为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勘前指导方式,推动审批效率再提升、经营成本再降低。

“申请材料有清单,表格填写有模板,功能布局有图示,设施设备有参考,工艺流程有指导。”自今年开始,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突破传统以现场指导为主的勘验方式,创新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勘前指导服务模式,构建以“云勘验”为核心的食品经营“三位一体”勘前指导服务体系,通过定期制作系列微视频、勘验标准化“VR实景现场”、二维码集成的科普海报和图文并茂的标准化指南,为企业群众提供随时可查、可感、可视的便利化服务。

今年以来,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对66家餐饮服务和食品销售单位、12家食品小作坊和食品生产企业提前进行了远程指导和上门服务,现场勘验一次通过率达到95%以上。

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下一步,威海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聚焦市场主体设立与运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持续简化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数智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最优、最简、最省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