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威海营商行 | 经开区积极推进服务贸易集聚示范区建设

服务贸易集聚示范区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高质量平台载体。近年来,经开区将示范区建设作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服务贸易集聚示范区已完成主体建设4.2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79.21万平方米。其中,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A地块)A2楼施工至8层,A4楼至2层,累计完成17100平米。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B地块)B地块总包和监理招标完成,正在准备签订合同。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C地块)C地块基坑土方开挖已完成95%。施工总量约58.68万立方米。

图片1.jpg

今年一季度,示范区先后招引上海金颢新材料、东海证券等优质项目25个,在谈项目20余个,实现首季开门红。3月21日,示范区成功举办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暨全球招商引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奥特莱斯电商直播基地等5个项目参与集中签约。此外,组织东海证券、亓源信息等园区企业参加第三届儒商大会威海推介会,赴韩国、深圳、杭州、上海、济南、青岛、烟台开展招商活动,对接凡一产业、EMTC株式会社、拜龙科技、同三塑机、思迈科技、青岛国信集团等项目,探索出一条全链条培育、专业化招商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