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威海营商行丨经开区:当好热心“红娘” “牵手”创新创业

 5月30日,山东威海经开区组织开展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座谈会,邀请青年企业家,以及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后备库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与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等区直部门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企业家(重点企业青年人才)的心声,听取青年人才对全区人才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我们最近在和李博士密接接触,他下个月就要毕业了,我们力争把他争取过来,留在我们企业。”座谈会上,山东鸿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宇医疗)总经理孙福玉高兴的说道。

日前,在威海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组织的清华大学医疗健康类项目对接洽谈会上,鸿宇医疗对清华大学博士李杰的液体活检项目“一见倾心”,通过科技创新局的“牵线搭桥”,目前双方就项目落地正在进行沟通交流。

这是威海经开区深化产学研合作作为赋能企业创新、助力产业升级的生动诠释。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更是架构核心竞争力的主力。近年来,山东威海经开区广泛对接知名高校和大院大所,与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联合实验室,构建以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威海研发中心三大研究机构为支撑的“1+3+N”科技创新赋能体系,支持各类人才借助研究机构科研资源和智力、技术优势,攻关难题、提升能力。

为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威海经开区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关于优化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12项实施细则,优化整合人才工程、科技项目、创新平台等资源要素,从扶持资金、引导基金、安居保障、无忧服务等方面,全面加大对来区创新创业人才政策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