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大数据“牵线” 税务助企“补链”“强链”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保持经济良性循环的基础。连日来,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作用,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有购销需求的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帮助企业对接供需,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山东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工具制造、金属切学加工等业务。随着产销需求扩大,急需对现有生产线改造升级,但一直未能寻求到合适的供应商。

恰逢经开区税务局开展“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过程中,在走访调研中,百圣源集团提出了业务需求。在得到了纳税人的求助后,威海经区税务局迅速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筛选匹配有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等需求的企业信息,实现供需企业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与税务人员交流反映需求后,他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在精准匹配到了多家专业从事生产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的企业,我们快速锁定了合作者,业务推进十分顺利。”许洪畅说道。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数控机床等设备制造,积电工业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对本次合作表示十分惊喜。目前,百圣源已与积电工业达成长期采购协议,签订了37万元的合同。

下一步,威海经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补链助企”活动,强化内外部门协同,建立企业需求信息传递和共享机制,持续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积极为企业供应链牵线搭桥,推动区域内产业补链强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