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930450631/2023-0089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3-06-05
  • 有效性/截止日期有效

以演促练 提高电梯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报告!乐天体育公园4号梯出现故障,有人员被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人员继续了解被困人员的情况,通知电梯维保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6月1日上午,一场电梯困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乐天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举行。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聚集场所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乘梯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物业、维保等单位组织开展地下停车场电梯困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乐天体育公园物业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等共18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指导乐天体育公园电梯使用单位详细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了充分准备。演练过程中,电梯使用单位按照应急预案依次演练了接通求救电话、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安抚被困人员、联系电梯维保公司救援、电梯检修、故障排除、恢复运行等环节。演练结束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日常用梯注意事项,对物业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作了进一步强调。

通过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应对电梯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乘梯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了安全用梯和应急处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