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大众网】威海营商行丨金融活水让经开区“营商”变“赢商”

经开区“营商环境”新蓝图正在绘就经开区开启了新一轮开拓性、创造性的资本市场探索实践。

走在前开新局,经开区将重点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机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新兴产业专业园区,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园区。在建设现代产业的鲜明旗帜下,经开区靶向聚力、向”而行,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了新兴产业园区上。

随着智慧谷产业园、中韩自贸区等相继揭牌经开区的新兴产业版图递次铺开,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绿色产业等面向未来的产业格局正日渐清晰,加速崛起的新兴产业正在挺起这座城市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脊梁。

从园区的不断崛起,我们能触摸到经开区新产业的创新脉搏。对经开区而言,专业园区不仅是产业资源握指成拳、融合集群的平台载体,也是经开区新兴产业培大育强的“生长基地”。

在新的产业转圜周期,资本力量需要更多承载园区探索“以资引商”新路径的使命,滋养创新创业,为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从而构建具有园区特色的投资赋能生态体系。

今后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将牵头园区组织开展各类资本市场活动,通过“资本对接+项目路演+增值服务”的形式,为各大新兴产业专业园区提供项目展示、投融资对接、产业对接、成果转化推广、创业培育等服务,提升产业园专业化运营能力和企业集聚效应,营造创业融资生态链,助力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