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开展学习不停步 “强国”正当时

近日,西苑街道文峰社区开展学习不停步“强国”正当时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的热情,在书香中过了一把学习的“瘾”。

“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可谓是一部“掌上百科全书”,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以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阅读为抓手,以体验为特色,不断拓展体验空间的作用和内涵,就居民关心的法律、就业、计生等问题,结合“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最新的政策宣传,让“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成为党员居民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加油站”使线下体验空间成为全民学习实践的融合阵地。

社区在“学习强国”的线下体验空间里设置了“学习交流”、“挑战答题”、“积分兑换”三大功能,通过现场演示向群众详细介绍答题挑战、积分兑换等活动说明。在线下体验空间里,居民既可以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也可以组队加入“挑战答题”活动,挑战成功可获得积分兑换。同时,对每日积极登陆“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获得较高积分的居民,进行积分兑换礼品,并参与到信用社区信用户的评选中,提升居民参与学习“打卡”的积极性。

在社区“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社区“学习强国达人”向党员居民分享如何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阅读书籍,讲述自己对于“学习强国”使用的认识,分享书籍的阅读心得、感悟,引导居民运用平台的优质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现场的党员居民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兴学习之风,沐新思想之光,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文峰社区辖区内落地生根,让学习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建设“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将海量知识从云端送到居民群众身边。下一步,文峰社区将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带动影响社区居民群众一起加入“学习强国”学习,真正让“学习强国”在社区活起来、用起来、火起来,营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