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法治课堂进校园 检察官携手“童”行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经开区检察院干警来到蒿泊小学,以“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

法治课在微电影《如果交换人生》的播放中拉开序幕,这部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关于校园欺凌的微电影,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欺凌他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课上,检察干警借助一些典型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从“校园欺凌及其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介绍了刑事责任年龄划分和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明理向善,不断增强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安全、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

普法工作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近年来,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辖区中小学的协作配合,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讲,不断丰富面向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方式,切实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用检察履职守护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