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纳税】威海营商行 | 威海经开区税务局:“远程帮办”拓宽办税新渠道

“不用跑办税服务厅,通过视频通话就办好了跨区迁移申请,这次电话咨询太酷了!”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许亚君在电话里感慨道,许亚君本想通过拨打热线咨询企业跨区迁移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手续,税务干部了解到纳税人办公地点距离办税服务厅较远,便推荐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这种涉税事项“一对一”“面对面”的远程帮办,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获得感体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智慧税务”,借助音视频技术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推广“远程帮办”服务,通过搭建税企在线音视频沟通办税桥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在线可视化互动沟通、连线答疑、涉税帮办等服务。

今后,威海经开区税务局将稳妥有序开展宣传推广,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引导和辅导工作,保证“远程帮办”业务顺利推广,让纳税服务更有“速度”,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