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蓝天碧水净土森林】我区1企业上榜首批省级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及首批试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省级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我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上榜

近年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发展模式,提高船舶修造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通过加强与专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大先进节能低碳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优化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打造绿色船型,创建绿色产品体系,建设能源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信息平台,实施多项节能类改造和环保内容相关改造,降低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构建高效、低碳、循环的制造体系企业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坚持发展与环保同步,生产与治污并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减污降碳支撑高质量发展。

将加快推进全国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城市建设和省试点各项任务,在协同创新路径、技术等方面攻坚突破,提高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