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获得电力】经区供电中心:开展节后巡视 积极治理鸟巢

春节假期已然结束,各行各业都开始恢复生产。节后天气渐暖,各种鸟类活动也日渐频繁,对供电稳定与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鸟巢的影响,经区供电中心于2月18日开始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电力线路防鸟害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防鸟害排查治理工作,要求每天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全面分析辖区内10千伏线路历年鸟害情况和鸟类活动规律,对鸟类活动频繁区域重点防范,安装驱鸟器,放置驱鸟药等。对鸟巢分布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对线路巡视进行分段分解到人,安排专人加强鸟巢治理监督工作,随时抽查鸟巢治理情况。每天的巡视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工作人员心中时刻牢记一个信念“只要配电线路零跳闸、设备零故障,电力线路才能安全稳定健康运行,广大电力客户才能放心用电”。

在本次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对线路设备靠近河道、斜坡上,易受到雨水冲刷、积水的地段,进行仔细排查,重点巡视;对所辖的变压器、线路刀闸、隔离开关、设备接头、线夹、电缆头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加强夏季值班力量,要求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并确保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到位,加强故障报修管理工作。针对用电高峰期间用电故障频繁多发,供电所增加人力物力,加快故障工单处理效率,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内的居民用户“用电无忧”。

经区供电中心坚持以客户为本,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客户用电安全稳定。下一步,经区供电中心将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及频次,继续开展鸟巢预防及治理工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