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纳税】威海营商行 | 威海经区税务局:“税力量”护航企业走稳创新路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着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春节前,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系统广泛开展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为代表委员送上春节问候,并介绍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倾听真知灼见、倾力纾困解难,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国家‘放水养鱼’的税费政策给我们提供了不竭动力,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我们将持续在全球化的‘大洋大海’里追寻更广阔的天地。”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淋电力”)董事长迟少林对税务部门在企业发展壮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全球电源线组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一直以来,泓淋电力致力于强化自身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垂直整合、生产自动化等方面的优势,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哈工大、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在计算机、家用电器等领域迅速发展,产品已经获得了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韩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安规认证,成为DELL、三星、海尔、海信等品牌核心供应商,公司的高分子新材料研发中心也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泓淋电力的发展得益于创新驱动,而税费优惠赋予了企业创新研发的持久动力。翻开泓淋电力减税降费的“红利账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效用,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对接涉税诉求需求,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税费管家”服务,坚持一手抓政策落实、一手抓风险防控,既注重政策的落实和执行,确保税费红利精准落实,又注重风险防控和管理,避免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不良影响和后果,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精准落实,赋能“研发芯”助力“产业强”。

在迟少林看来,与税务部门的研讨交流已经成为常态。“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负担、轻松上阵提供了资金支持。接下来,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在清洁能源发展、低碳城市建设上下功夫,我们将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共同发展。”迟少林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和税务部门一起努力,为产业振兴、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