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大众网】经开区重点项目“加速起跑”

新春开工第一周,走进位于经开区的芜船绿色海工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机器轰鸣声、作业敲打声交织成一曲新春奏鸣曲。

该项目以原三进船业资产作为核心启动板块,依托奇瑞集团优势资源,建设芜船威海绿色环保高技术船舶园区。项目位于海埠路以西、皂埠路以南、慧康养老院以东,总投资约20亿元,建筑面积13.99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

现在西厂区工程已完成主体施工,进入室内安装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东厂区正在进行动力管道焊接。威建集团项目经理宋光胜一边协调现场施工,一边介绍着施工情况。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项目部倒排工期计划、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加大协调、督促力度,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春节期间4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持全天候施工状态,确保工程按期竣工、顺利交付。

上满弓、拉满弦,威海经发投资控股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起跑,春节施工不打烊,奋力冲刺开门红

工期只有121天,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发控股集团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管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该集团快速响应,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党委领导带队,全天候冲在项目一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精心制定工作预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流程,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202385日签约,88日选定项目管理单位,810日引入资产评估、拆除、测绘、勘察等单位工作专班和党员突击队成员以满弓状态,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

望着眼前拔地而起的厂房和正在安装调试的设备,经发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朋波直言不容易。工地紧靠海边,交叉作业、高空作业、深基坑作业、临海作业难度大、工序复杂,顶着凛冽的海风冒雪施工、夜间施工已成为工作常态;综合仓库桩基施工受海水潮汐等变化影响,漏浆塌孔,无法成孔;单层钢结构厂房檐口高度28米、跨度超过36米,施工难度极大;门式起重机单个零件最重200吨,自然环境下放置十年再拆卸,危险系数极高;船舶制造工艺特殊、复杂,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盐城、宁波、舟山、台州等地考察设备,了解设备状态及工作参数

我们严格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开展项目大会战,强化协调联动、资源整合和项目管理,做好要素保障,有效打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经发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朋波

春节假期期间,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脚步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