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大众网】威海营商行丨用好“三箱” 优化政府采购

为大力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区投资建设,经区财政金融局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制度工具箱政府采购一网通办集装箱政府采购监管平台保险箱三位一体,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制度工具箱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将政策作用充分释放明确全区各预算单位要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严格遵守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和义务明晰权责归属规范权力运行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梳理企业关注的政府采购惠企政策制定简洁易懂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汇编》《重点减税降费政策汇编》《金融支持实体政策及产品汇编》,成立政府采购中小微企业金融顾问团,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做好惠企政策宣讲,使企业更好地掌握政府采购融资最新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用好政府采购一网通办集装箱为打造高效便捷、规范透明的政府采购环境以服务对象的诉求和最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一网通办。以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间四减为抓手推行电子标书、信息记录现场打印、电子化评标、大数据查询相关信息等全流程、全链条的电子化评标。目前经开区政府采购实行电子化开、评标率达到100%大大低了采购交易的成本。

用好政府采购监管平台保险箱为实现政府采购预算全覆盖建立政府采购监管平台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经开区财政金融局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主动性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禁止在政府采购过程中限制或者排斥供应商的一系列不合理条件明确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设置门槛限制企业参与采购活动对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采购文件、采购预算、采购结果等采购流程进行公开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影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