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广安城投:创新城市治理“国企方案”

随着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小区里时常存在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和飞线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成了经开区城市治理的难点之一。一直致力于民生事业发展的威海广安城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便将这一难点纳入了攻坚的任务中。

广安城投的新兴产业——安晟新能源公司,主导推进的新能源项目,就是加强社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这一项目不仅能够为社区居民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也杜绝了电动车入户充电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未来几年,安晟新能源公司将引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电力海绵城市、光储充检新能源综合体、清洁氢能源等项目,积极响应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当下,绿色低碳和我们的生活深度融合,新能源公司将着力加快新能源项目落地,让百姓诉求得到满足,亲身体验获得感、幸福感,从而使新能源产业聚焦民生事业,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广安城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广安城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新能源、旅游、海洋、建材、物业等领域方面下真功夫、啃硬骨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更多目光投向了城市治理效能提升,通过创新城市治理“国企方案”,推动城市治理更精准、服务城市治理更高效。

去年8月,广安城投成立新兴产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助力城市治理。广安城投新兴产业党支部以“产业先锋 创新引擎”为宗旨,积极探索产业与党建深度融合的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产业升级。

“产业先锋 创新引擎”不仅是党建品牌的口号,更是党支部和党员的行动指南。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做好产业创新工作的每一件事情,成为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的生力军。  

产业效能提升,随之带来的是城市治理更有新度。广安城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建设生态园区和绿色工业转型基地。广安城投建材公司原本采用传统用电进行建材混凝土的生产,如今已逐步引进光伏发电设备,有效降低了碳排放,实现工业生产节能,并提升了企业品牌效应,也为城市治理增添了新的活力。

“2024年,我们将坚持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保持奋进姿态、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产业,积极探索新的产业模式,为城市治理能力提升赋新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安城投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