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税春风”护航重大项目乘风破浪

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也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引擎”。近年来,经开区税务局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走访辖区内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梳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提前开展政策推送和问需解难,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山东泰昇海缆有限公司山东电工海底电缆生产基地建设海底电缆车间、立塔、高压大厅等各类配套设施,引进3条悬链生产线和6条立式生产线,将打造全自动无人值守的“黑灯工厂”,未来用于各类海缆、脐带缆、高压输电导线等产品的生产,同时,该项目配置海底电缆敷设船提供海底电缆敷设服务,可形成海底电缆系统“制造+敷设”能力,项目全部达产后,市场占有率将位居国内前三,将成为北方最大、世界一流的海底电缆生产基地。

“项目投入成本大、施工周期长,面临的涉税问题非常复杂。好在税务部门宣传和辅导及时、到位,教得细、服务优,不仅‘一对一’为我们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及时提醒相关时间节点,我们感到非常安心和放心。”泰昇海缆的财务总监宁永莉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经开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全程跟进在建项目,根据项目所属行业类别、规模大小等实际情况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全面分析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并结合公司情况提出涉税建议。“税务部门的全程服务不仅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宁永莉表示。预计今年6月,该项目一期第一条生产线将建成投产。

一直以来,经开区税务局持续聚焦辖区内重大项目,坚持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建立“总体覆盖、服务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根据项目特点、企业规模等,从政策帮扶、要素保障、精细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及时关注、响应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合理诉求和涉税疑难,为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的贴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