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税惠赋能健康食品产业蓬勃发展

走进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生物”)的智能软胶囊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白色、黄色的胶囊粒体在“机械臂”的传送下有序运转。生产线旁还矗立着一块产量累计显示屏,伴随生产线的转动,屏幕上的数字实时进行着更新,并通过后台传输到出库质检与包装环节,整洁、高效、智能化运转是对这里最好的概括。

紫光生物是一家专业的集营养健康食品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曾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项目6项,拥有专利技术近100项、储备配方数据库5000余种,具有包括美国FDA认证、GMP认证、HACCP、ISO 9001等多项国际权威认证。

骄人成绩的背后无疑是紫光生物不断深挖创新潜力,强化科技实力,坚持自主创新的结果。对企业来说,研发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创新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而有力的政策支持不仅能稳定预期,也让企业搞研发更有底气。紫光生物财务人员的账本上清晰记录着公司收到的政策“红包”:仅2023年,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9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约1100万元。

看得见的政策红利,是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助推器”。为更好推进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经开区税务局坚持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广泛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及时响应合理诉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推出“量体裁衣”的税费服务;同时,积极探索政策精准推送机制,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推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适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政策,辅导企业及时申报享受优惠政策,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确保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

“减税降费政策用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我们将这些减免的税费,继续投入到研发创新和设备改造升级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切实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紫光生物李经理表示,近三年公司接续投运40余条智能化生产线,产能和生产效率提高了4倍,他们将以此次迭代升级为新的发展起点,用3至4年的时间实现产值翻倍,力争完成2035年冲刺百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