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协调疏通下水道 化解商户“堵”心事

“下水道疏通了,终于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我要为社区点个赞。”近日,海上城社区好再来自助餐厅商户郭大哥高兴地说。

海上城社区东海路9号亨泰综合楼于2002年投入使用,属于无物业商用综合体,拥有商户30余家,其中14家都是从事餐饮行业的商家,东面下水道是沿街商户共同使用,由于建设时间早,排污管道出现老化现象,再加上餐饮油污重、排放量大的因素,近年来经常堵塞,给商户日常生活造成较大不便和困扰。

3月初,下水道再次发生堵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了解情况后,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随即召开“民情恳谈会”,决定为亨泰综合楼的排污管道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疏通。海上城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商户情绪,一边联系专业的疏通下水队伍协调疏淤费用。随后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做商户思想工作,终于集齐费用使下水道得以疏通。

3月8日一早,专业疏通下水队伍驾驶着疏通车、带着工具来到了亨泰综合楼,整整一上午,专业疏通人员奋力疏通油污和杂物堵塞的排污管道,通过来回抽动高压水枪,将淤堵在管道内的污物清除,从源头解决了问题。

这次疏通工作,解决了商户们排污管道堵塞的难题,商户们感激不已,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别把排污管道的疏通问题当做一件小事,这是我们这些商户长期以来的心结啊!”河南烩面商户的王大哥说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辖区企业和沿街商户解决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海上城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对辖区内企业和沿街商户进行调查走访,为商户发展献策出力,力求做到事事不落空,事事有回应,真心实意为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提升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