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威海营商行丨企业融资有需求 部门精心“送”政策

“我们组织这次培训会,就是要帮助咱们房地产企业更好地理解融资政策,掌握申报‘白名单’项目的技巧,从而顺利实现项目融资。”在3月21日,经开区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培训会上,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参会企业说道。

今年1月初,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的重要举措。为了精准支持经开区房地产项目发展,有效解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提高纳入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成功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开区建设局举办了这场“白名单”项目培训会,邀请了有融资需求的10家企业参加。





培训会上,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解读了国家及地方关于房地产融资的最新政策,让与会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当前融资环境面临的新变化和新机遇。

同时,重点介绍了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制度的背景、申报流程及评审要求等内容,强调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常见问题,让企业对“白名单”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也都一一回答,“我们会继续关注房地产相关政策变化和企业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助力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加强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经开区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作用,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