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威海营商行 | 经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提升检察服务质量,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9日上午,经区检察院举行“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座谈会,邀请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问需”。

会上,传达了我院“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讲述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们公司每年涉及的合同有上万起,经营过程中一旦出现法务风险,对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这次座谈会为企业今后的合法经营提供了帮助和保障,我们对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权益的行为给予感谢。”

“只有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企业才能健康成长,也才能走得更远。不少成长型企业,存在管理漏洞、制度隐患,希望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在引导企业堵漏建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经区检察院送给我们的企业法律风险提示函对我们十分有帮助,希望检察机关要多深入企业调研,梳理企业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体检’‘党建共建’活动。”

……

这场“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务实的会议,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汇聚。工作人员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记录,下一步,经区检察院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根据“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要求,将检察官联系企业和大项目制度落到实处,拿出更加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依法经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