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3月1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威海智慧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红星美凯龙举办“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4年经开区首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推动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需要上夜班吗?”“以前干过行政吗?”“先加个微信,回头咱再详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穿梭于各参会企业招聘展位前,或了解薪资待遇,或咨询岗位要求,或递交个人简历。企业代表们也热情洋溢,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历程,还就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设立了助企惠企、创业扶持、就业帮扶等咨询服务台,政策宣传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为求职者和企业发放招聘信息、政策指南等资料上千余份,切实将就业创业的“春风”送到企业和百姓的心坎上。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三角(威海)华盛轮胎、世高光电子、贝卡尔特、迪沙药业、海马地毯、泓淋电力、招商局金陵船舶等138家企业报名参加,涵盖制造、科技、金融、医疗、餐饮等众多领域,提供岗位1000余个,需求人数3254人,现场参会人员达2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余人。

“今天收获挺大,财务岗收到4份简历,我对其中两人特别满意,护士岗也收了4份简历,有两位特别优秀,后续会跟进沟通。非常感谢上级部门组织这样的招聘会,让我们能与应聘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也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给相关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万象城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丛女士由衷地表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责任重大。活动承办方智慧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秀芬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各类企业的日常用工需要,通过加大常态化企业岗位发布、用工招聘活动举办,重点群体和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力度等,做好人力资源服务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征集发布优质岗位信息,多频次举办专场招聘会,多形式宣传就业服务措施,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就业公共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春风行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