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威海营商行 | 经开区新增2家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3年威海市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名单,经开区山东中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是企业为开展技术创新研发、建立技术标准体系、汇聚培养创新人才等设立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研发机构。通过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培育认定,可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开展软件相关技术创新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经开区持续推动嵌入式、工业控制等关键软件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积极创建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家企业获评威海市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image.png

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编码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解决工业自动化核心测控部件“工业旋转编码器”长期被国外垄断而创办。2022年12月,公司获得威海经区产业发展基金投资300万,2023年1月获得山东省级财政科技股权投资2000万,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山东中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工业视觉检测、视觉测量控制及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及应用,目前已经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信息认知智能系统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拥有 40 项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力量雄厚。董事长陈国栋入选“山东省泰山领军产业人才”,2022 年获评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

埃尔法(山东)仪器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的研究骨干、行业专家共同创办,致力于为燃气、煤炭行业提供专业的泄漏检测产品与解决方案,研发了一系列激光气体在线分析系统及核心模块产品,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激光检测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各大燃气集团的入围供应商。2023年初,受沙特阿美(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和炼化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原油供应商)邀请,公司赴沙特进行市场技术应用与合作的深度沟通,今年将启动更大规模的战略合作。